Skip to main content

马六甲2天2夜2人行 .


原本的5个人的马六甲逃跑计划 因为种种的翅膀硬了的理由
最后变成了我们的二人世界
不是甜蜜的 是三八的. Okay.
我们也很久没有二人行了. 棒棒的肆无忌惮.

拜六早上自己起床了 全家还在睡
我就静悄悄的出门了 感觉好像离家出走哦哈哈哈
一路到她家 然后去吃早餐
然后就直接去我们这次主要目的地 -- Big Bad Wolf 大坏狼! Hahaha

 {样子很憔悴 I Know }

{ 这里总共才RM95 }

去了真心觉得 好彩有去!书本都超便宜!
平时很想买的那种architecture的书 都要几百块 不然也差不多100
结果在这里都不超过30的我快失控
而且一进门就看到 Art/Architecture
总共三个栏 但是书太多了 难免乱了点

我们两个就是一看到喜欢的 就说 要不要买叻我会不会看叻
然后看价钱,才15块,买罢了 哈哈哈

买完的时候才4点多在车上刷一下电话
然后去Dataran Pahlawan 这是我第一次跑完整个Pahlawan
虽然没有买到什么 想买的买没有Size
然后去Secret Recipe, 很吵很热服务很差
在Foursquare写到一文不值就对了.


还去拿了Line免费的 McDonald Frozen Coca-Cola
很小一杯但是就是爽阿
喝完了雨也小了 就去Jonker~


很久没去河边走了 真的很美
旁边还有很多很写意的Pub 下次有机会也要在那边喝一杯.

以前去走Jonker 都走很快 这次慢慢走慢慢看 
边吃边走边走边吃 还有边买...

走完了买完了
就去Geographer Cafe叫一杯
这次去还是坐楼上 最美的位子
楼下比较热闹因为驻唱在楼下
比较喜欢安静一点的环境 聊聊天的话 就坐楼上
我们就坐在楼上
我犹豫了一下叫了一杯Iced Caffe Latte 晚上喝冷果然肚子怪怪的 
另一位一如往常叫了她最爱的Somersby







上次来也没有好好坐下来欣赏享受那里
这次才好好的坐着 享受那个气氛那个位置
我们就坐在那里讲话 还有玩新买的电话Lens哈哈哈
我觉得这样比较有意思啊
好好坐下来 暂时离开一下Facebook Whatsapp Instagram
感受一下周围在发生的事情.

Geographér Café
Address: Jalan Hang Jebat, 75200 Melaka, Malaysia
Phone:+60 6-281 6813
Hours: Open today · 10:00 am – 1:00 am

{ Candid shot. }
然后在沿着河边走回我们停车的地方
那里的Pub还开着 下次应该去那里 可以呆迟一点
然后很多很帅的游客 还是喝了一点酒的人 一直和我们说Hi, Bye, Goodnight
可能那天很开心 我们也和他们说Hi, Bye, Goodnight
那种感觉好好 我感觉我好像也喝了酒的感觉哈哈哈.
有几个真的很帅~ 啊美丽的星期六 ~~

隔天睡到自然醒 也就是下午了
很想吃以前去马六甲一定吃的台湾排骨面,于是就去了
真的是一个GPS, 一辆车 走天下.


台湾兴隆面馆
11-J, Jln Bachang, 75350 Melaka.
7.30am-5.30pm

排骨面还是很好吃!以后都要去!
我现在都在想念那个味道了........ TT

然后去The Shore,听说是很新的Shopping Mall
真的很小 也没东西逛
但是刚好我们去的时候有车展
所以我们也跑去拍几张



 {Sexy Babe}

{Sexy Beast}

然后看到外面有Jetty Stand 就去外面走走
绕着河边走走.

{ 有没有人知道上面那条东西是干嘛的?}


{ 这张她不是故意Pose的 纯粹Candid
然后其实她再说 :“姐好走快点咯 下雨了咯” 一点意境都没有哈哈哈哈哈 }

下雨了 跑回The Shore
找地方喝茶 在门口的La Bodega歇脚
里面好舒服 好希望我家附近也有这样的地方
我一定会定时去报道 价钱不要那么高就更好啦


我们在Jonker买的复古相机 才RM6 是真的可以用的哦!
她买是因为 这是我们小时候的玩具 她觉得很怀旧
我支持她买 因为我想拿来试真正拍出来是怎样的
可是买不到底片 所以没有拍到 :(





雨停了我们决定去全马最大的Aeon
现在还是吗我不知道 可是比想象中小很多 -.-

{ The best things happen unexpectedly..}
跟着GPS 可是错了一个路口 然后看到了这个夕阳
好美 为什么我们这里没有这样的地方
很好拍拖的说. 因为我就停在停车场拍了这张
你可以想象那个地方多美多安静吗 你想象不到的哈哈哈哈.
然后找地方吃晚餐


The photo is not appealing, but believe me this is
LITERALLY THE BEST NAAN I'VE EVER HAD. #MUSTTRY
In case,  you have no idea what is naan, it's like the indian version of pizza, but healthier.
We tried the mutton too, it's a bit salty but it's still as heavenly when you eat it with naan.
在这里 你还可以看到Naan是怎么做的
这里以后就是我来马六甲一定要去的定点 就这样决定.
而且其实他很靠近Jonker Street.

Pak Putra Tandoori & Naan Restaurant
Address: Jalan Laksamana 4, 75200 Melaka, Malaysia

Hours: 5:30 pm – 1:00 am

 { #loveformononeverdie )
在Pahlawan买到很喜欢的电话壳 一黑一白刚好.
还有Jonker买的Dreamcatcher 也是黑白 哈哈哈.
有人问我 Dreamcatcher 抓了那个人的dream的话
那个人不是没有梦想了咯?
OMG, 此梦非彼梦啊.

就这样了我这次的马六甲Getaway,很短很爽.
而且我们很久没有聊天聊到睡着了 好怀念啊

如果只是为了看 马六甲的悠闲乱跑记
你可以关掉这个视窗了
谢谢收看! 晚安。

---- 分割线 ----



还记得小时候 只要我回外婆家 你一定也会回去
然后我们两个人睡一个房
每次讲话什么都好 到两个人自己睡着
睡醒再继续讲 到大人喊我们起床为止
每次见面就要把没有见面的时候的事情全部讲一遍
还有从小就一起冲凉的习惯哈哈哈
然后再长大妹妹就和我们睡了 我们就等妹妹睡着了才讲话
再之后你都不会回去了 我也没有睡那个房了
一直到我去KL读书 偶尔会回你家
然后我们又一起睡一起讲话上网
之后你也来KL读书 我们整整3个月都一直一起
过上了我们小时候梦想的生活
那时回家了还真的有以前从外婆家回家的那种落寞
现在你在马六甲我在KL了
两个人的时间还有多少 现在都嘛5个人哈哈哈

一直很感谢 整个成长过程有你和我一起.
只有我们知道我们从小到大所有变化
从那个超厚的集锦簿和写信 到现在的Whatsapp
还有从“那个男人的名字好奇怪” 到现在变成我的男人
那个从热爱运动 到讨厌流汗 到现在拼命减肥
那个偏爱黑色 特别阳刚 到慢慢开始发现我们真的是女人
从一开始没办法理解 到现在一起变腐女
从可以穿彼此衣服 到现在一样有点令人懊恼的胸围 哈哈哈
从一起玩那些刺激恐怖的云霄飞车 到现在一起死说我们以后还要养爸爸妈妈 哈哈哈哈!
从什么探险队 到现在两个人到处跑 整天想下一个目的地
(我才发现我们以前就很爱探险 找新鲜找刺激)

话说你还记得我们的第一次二人行吗?
看照片应该就知道了吧 哈哈哈

{ 2010 // JYJ }

We start small, and we will widen our territory slowly, together.
期待下一次出走.
Goodnight!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Case Study: Shipping Container Architecture

Shipping container architecture is a form of architecture using steel intermodal containers (shipping containers) as structural element. It is also referred to as cargotecture , a portmanteau of cargo with architecture. The use of containers as a building material has grown in popularity of the past several years due to their inherent strength, wide availability, and relatively low expense. We have also started to see people build homes with containers because they are seen as more eco-friendly than traditional building materials such as brick and cement. THE KABIN While we went on a trip to Sekinchan last month, we had a chance to stay at The Kabin, a container lodge in Sekinchan. It was a new experience for us and also a pleasant one. There are basically two different type of containers used at The Kabin. Their difference are in the length of the container. The shorter ones, with length of 6m are used for rooms for  2-4 person, while the longer ones, with the lengt

感动是个什么表情

感动是个什么表情? 泪眼汪汪 说不出话这样? 据一个不可靠消息,感动就是 要笑不笑要哭不哭这样的 想象起来的话 感觉很像脸部抽筋比较多. 我发现 我没有感动这个表情 是因为不够感动 还是不知道怎么表达 我看戏听歌看视频都可以乱哭 但是如果说是惊喜还是什么 我却很少会被感动到 虽然一部分原因是90%惊喜都会给我猜中啦 撇开视频电影音乐这些 还有亲情也例外 最后一次被感动 我也不记得了 也不重要是吧. 我记得以前有个人总是喜欢乱惊喜 也不知道哪来的习惯 然后10次 有8次给我猜中 其他两次 没有猜中 却出现了面瘫的情况. 反省之后觉得好内疚 别人那么用心安排的 就算扮一下感动也好啊 然后下定决心 如果以后还有这类情况 一定要尽力配合一下 结果,真的来了 然后我发现 尼玛姐真没有感动这个表情 -.- 还是感动点太高吗. 大家都惊喜的开心的 我就是以下的表情..... 唉. FAIL BIG TIME. 加上因为是很亲的人 就连假笑都省了就这样. 所以我是有病吗我也不知道. 虽然说 对这些没有意义的东西没啥兴趣 但是 能不能来个好心人让我感受一下感动是什么感觉叻 我试试看尽量关掉第六感配合一下. 结果连这个也变得和你一样吗? 我宁愿相信我只是没有遇到让我感动的人. 晚安.

Snippets of November

I'm not supposed to be here now, but I just talked to Mum,  and she was asking why hasn't she seen any photos of this and that,  and so here I am, eagerly showing you what I did in the past month. This blog was initially kept alive for my mum anyway, so here goes. November is mostly about Birnbeck (my site for my Final Year Project) and some Christmas market!! And also walking around town with the excuse of Christmas shopping, other than that it's all just snippets of daily things. Historical Georgian architecture market x Disco ball Cause why not.  Take note of my coursemate in the photo which gives an idea of how huge is this jetty.  View from my room, lying down on my bed. Literally.  And it's true that if you can see stars at night, it means there's no cloud on the next day. No cloud means the Sun is out, and in UK it also means cold af. Tried Couchsurf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