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敢敢来个越挫越勇!


其实这篇叻 是开学的时候想要特地来更新的
但是 当时kick只来了一半 所以一直没有写完.
这篇就来个标记;
我第一年学院生活的结束 身为学院生第二年的折腾得开始.
{延迟篇}

一个月的假期 就这样 成了过往云烟 在想念也只能回忆.

Let the show begin.

这是隔了超过半年后的第一个assignment
才发现 每个假期后 进入主题project之前 都有个brainstorming
让结了冰的头脑来个热身 让久违的灵感一点一点慢慢找回来.

第一天开学就拿assignment.
也是Architecture其中一个特征(吧)
屁股都还没做热 话都还没讲到一半,来了.
抱怨了几句 一抹一个事物分钟 大家马上进入Design mode.
接触了Architecture, 我们充分了解了 Life Goes On.

这次的是Bridge Design.
比刚拿到brief时的感受刚好相反,做着的时候就慢慢觉得很好玩
还有小小插曲 让整个过程很好玩
点燃了我们的好胜心 也消耗了好几天的睡眠.





感谢 出来的成果非常满意,board也很满意,model也很满意
438g 的桥儿 竟然能撑到20kg的重量
虽然不是第一,但也到了我们的目标,所以知足了. :)
隔了那么久 终于找回对自己的作品感到骄傲的感觉. 很棒.


结束了 bridge design presentation的同一天
就去了接下来的assignment的场地.
这 不是效率 是和时间赛跑
这也是 建筑学一辈子都在做的事.

我们也懂了 为什么之前的project都叫MINI PROJECT
因为好戏这才要开始
接下来这个DETACHED HOUSE DESIGN
我们将会用整个学期来完成. 足足三个月.一个assignment.

今天刚结束了 第一个阶段的presentation: SITE ANALYSIS.

 
 Site model.

哦 值得一提的是
我和廖荟玉同组以来 第一次不用赶到最后一分钟!
谢谢大家的分工合作 我希望我也有尽到我该做的事.
第一次全部女人同组每天都一边做功课一边发癫. 哈哈哈

做完了
给自己的小小的慰劳!
CHAtime Horlick Smoothie; 列入了我的最爱了
以后就喝这个不改了 简直天堂.


今天我们是最后一组Present.
结果还蛮满意 颜色老师也满意 想要表达的也顺利传达到了
字体也说很整齐 最骄傲的pH纸也很受人欢迎哈哈哈哈!
虽然老师也累了 也不说多一点
好的也好坏的也好 我们也想进步
学生那么辛苦做 你也好认真点看吧..
Anyways, Sunshine team这个名字也不错.
反而好像好运的事 陆续发生在我们身上.

Presentation一结束 我们直接杀去Ampang的Uncle Jang! ✌✌
慰劳一下 顺便庆祝一下短暂的空闲
所谓大风暴前 总是特别晴朗阿.

可是!Uncle Jang也让我感觉太晴朗了吧
太好吃了! 看起来像Maggi面的拉面 不是普通的好吃咯
而且吃好饱 也好便宜. 流泪.

无视那个bangla.
这里的bangla 一定有去投票 不然怎么那么嚣张
服务态度扣分扣到爆炸. (ノಠ益ಠ)ノ

然后回家就一头睡到七点起来
肚子还是饱的 哈哈哈哈哈.

就这样结束了这两个礼拜的交代.

▲  ▲  ▲  ▲  ▲

哦 报告一下:房间加了新室友了
样子很凶狠恶霸 事实也是如此的 哈哈哈哈
面孔也不陌生 我就不多作介绍了呗.

▲  ▲  ▲  ▲  ▲


即将面对的挑战 有点兴奋 又有点胆怯
想尽快面对挑战然后漂亮的打一场 给自己一个交代
可是却有点 那么一点点 怕会半途输掉
怕最后又给自己打败 又自我打击 然后继续读到很辛苦

但是不能因为害怕失败就不尝试
怕跌到就不走路 怕哽到不要喝水吃饭 不合理阿!
面对吧 敢敢来个越挫越勇!


 做了也后悔 不做也后悔 不如就做了再打算.

Don't be afraid of making mistakes,
because mistakes are the proof that you are trying.
Making mistake is better than doing nothing.


突然又有了梦想只要努力 也是可以达到的
我想要的生活 我梦寐的未来
只要努力 我就在一步一步慢慢靠近我的梦想.


My name is Koh Pei Shi.
 I am a Tarcian student of Diploma in Architecture Year 2 student.
And I'm proud of it.

▲  ▲  ▲  ▲

为避免发生像上次那样太多人抢座位 而发生意外的事重演
这里声明:
座位只有一个,麻烦大家不要争先恐后 把位子让给真正拿着座号的人.


部落不是写给别人看的 是写我想写的.
不满意不高兴 你随时可以按alt+f4的其实.
不管怎样,你都看到这里了,就谢谢收看吧.


晚安.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Case Study: Shipping Container Architecture

Shipping container architecture is a form of architecture using steel intermodal containers (shipping containers) as structural element. It is also referred to as cargotecture , a portmanteau of cargo with architecture. The use of containers as a building material has grown in popularity of the past several years due to their inherent strength, wide availability, and relatively low expense. We have also started to see people build homes with containers because they are seen as more eco-friendly than traditional building materials such as brick and cement. THE KABIN While we went on a trip to Sekinchan last month, we had a chance to stay at The Kabin, a container lodge in Sekinchan. It was a new experience for us and also a pleasant one. There are basically two different type of containers used at The Kabin. Their difference are in the length of the container. The shorter ones, with length of 6m are used for rooms for  2-4 person, while the longer ones, with the lengt

感动是个什么表情

感动是个什么表情? 泪眼汪汪 说不出话这样? 据一个不可靠消息,感动就是 要笑不笑要哭不哭这样的 想象起来的话 感觉很像脸部抽筋比较多. 我发现 我没有感动这个表情 是因为不够感动 还是不知道怎么表达 我看戏听歌看视频都可以乱哭 但是如果说是惊喜还是什么 我却很少会被感动到 虽然一部分原因是90%惊喜都会给我猜中啦 撇开视频电影音乐这些 还有亲情也例外 最后一次被感动 我也不记得了 也不重要是吧. 我记得以前有个人总是喜欢乱惊喜 也不知道哪来的习惯 然后10次 有8次给我猜中 其他两次 没有猜中 却出现了面瘫的情况. 反省之后觉得好内疚 别人那么用心安排的 就算扮一下感动也好啊 然后下定决心 如果以后还有这类情况 一定要尽力配合一下 结果,真的来了 然后我发现 尼玛姐真没有感动这个表情 -.- 还是感动点太高吗. 大家都惊喜的开心的 我就是以下的表情..... 唉. FAIL BIG TIME. 加上因为是很亲的人 就连假笑都省了就这样. 所以我是有病吗我也不知道. 虽然说 对这些没有意义的东西没啥兴趣 但是 能不能来个好心人让我感受一下感动是什么感觉叻 我试试看尽量关掉第六感配合一下. 结果连这个也变得和你一样吗? 我宁愿相信我只是没有遇到让我感动的人. 晚安.

Snippets of November

I'm not supposed to be here now, but I just talked to Mum,  and she was asking why hasn't she seen any photos of this and that,  and so here I am, eagerly showing you what I did in the past month. This blog was initially kept alive for my mum anyway, so here goes. November is mostly about Birnbeck (my site for my Final Year Project) and some Christmas market!! And also walking around town with the excuse of Christmas shopping, other than that it's all just snippets of daily things. Historical Georgian architecture market x Disco ball Cause why not.  Take note of my coursemate in the photo which gives an idea of how huge is this jetty.  View from my room, lying down on my bed. Literally.  And it's true that if you can see stars at night, it means there's no cloud on the next day. No cloud means the Sun is out, and in UK it also means cold af. Tried Couchsurfing